天无霜雪

【一个简单的搞事/联文/豆昏豆】再次初遇

@猫头鹰用生理盐水 太太的豆昏豆联文~
一个毫无想法的你如何拯救一个想法的我
联文就有了!

非典型童话,走向完全不受控制,副西皮邕丹邕

结束以后有惊喜哈哈哈哈哈哈

1

小王子站在大理石台阶下,看着老国王举着王冠,庄严地向他走过来。他穿着厚厚的金色斗篷,头发被梳得整整齐齐,宫殿里燃着金色的篝火,把长桌上的甜点和水果都熏烤出暖烘烘的香味。

“老爸,你又偷吃老妈藏起来的奶油水果挞了。”他小声地对父亲说。

老国王举着王冠的手抖了一下。

“奶油沾在胡子上啦。”

老国王把嵌着宝石的王冠尽量轻柔地放在他蓬松漂亮的头发上,然后迅速地抹了一把他的胡子。Samuel觉得脖子像是被什么东西重重地压了一下,苦着脸翻了个白眼,可怜巴巴地看着他面色红润的父亲。

“老爸,不舒服。”

“你是王子,傻小子。”他悄声对儿子说,嘹亮的小号声在王冠落在他头上的时候一齐响起来,像是要把宫殿缀满藤蔓和鲜花的顶震破一样,老国王清了清嗓子,举起手里的权杖,高声宣布:

“Samuel Arredondo,善良睿智,英勇无畏的王子,我唯一的孩子。”

“我宣布,三个月后的典礼上,这根权杖和整个王国都将属于你。”

“从被授予王冠的那一刻,你就是王国未来的继承人。伸出手吧我的孩子,把你的勇气和担当展示给我,告诉我,你已经准备好这一切了!”

Samuel不情不愿地把手伸给他的父亲,咕哝了一句什么。

老国王执着他的手,把他引上王座旁的副座,王后坐在另一边,慈爱地望着她俊美的儿子。

台阶下黑压压站着的大臣们之中爆发出震天的掌声和欢呼声:“誓死效忠王子!”冷不防一个火球蹦到人群中,烧着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大臣的头发,他杀猪似地惨叫起来,宫殿霎时乱成一团。大家连滚带爬地想往外跑,没留神踩着了身边人的长袍子,一个接一个地狼狈倒在地上。台阶上的老国王吓了一跳,随即下意识地举起了权杖。

侍卫首领刷地抽出了腰间长剑高高指向穹顶,喝道:“什么人!”

Samuel看着下面乱糟糟的人群,没忍住笑了,他看着坐在屋顶上鲜花环绕里的人,眼睛亮起来。

屋顶上的人嚼着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巧克力,慢悠悠地说:“我觉得不行。”



2

“为什么呢?”

宫殿里已经是一团乱,大臣们像没头的苍蝇一样挤作一团,侍卫们冲了进来,却也只是给这团混乱火上浇油,房顶上的人晃荡着小腿看得开心,侍卫长气红了脸,在下面喊着“来人呐,给我把他抓下来!”但谁能上去呢,大家都在转来转去,原地蹦跶着,有仆从取来了梯子,那房上的人挥了挥手,梯子就变成了一条长长的法棍面包。又取来一把,这回被变成了一只羊驼,宫殿里更混乱了,胆子小的尖叫着,胆子大一些的七嘴八舌地出着主意。老国王和王后早就被护送回了寝殿,只剩下年轻的王子穿着华服戴着王冠,站在高高的王座之前。

“为什么不行啊?”他仰着头又问了一遍,声音更大了些。

“没有为什么啊,就是觉得不行。”那人吃完了巧克力,舔了舔手指。

“什么?你 说 什 么 我 听 不 见 。”

“我 说,没 有 为什么,就是 觉得 不 行。”

仰头的姿势太累了,缀满宝石的王冠比装满书的书包还沉,他扶了扶王冠,一低头的功夫,房顶上那个神秘人已经跳了下来,正正好好落在他面前。

侍卫长立即呐喊着要冲上来,他伸手一挥,宫殿里一片寂静。

Samuel看了看一动不动如同雕塑般的众人,又看了看面前这个嘴角粘着巧克力,头发上落着花瓣的神秘人,眨了眨眼睛。

原来是这么好看的人啊,只是长得跟我们都不一样,是别的国家的吗?不过还是很好看。

“这样子说话比较方便吧。”神秘人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朴志训,“他晃了晃头发,把花瓣甩掉,”我知道你,Samuel Arredondo,善良睿智,英勇无畏的王子。”

他装模做样地模仿着老国王说这话时的神态语气,看得samuel羞红了脸。

“叫我samuel就好啦。”

“Samuel啊,”朴志训笑得狡黠,“我们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诶?”Samuel扶着王冠,呆楞地看着眼前这个刚刚认识了没有几分钟的穿着奇装异服的人。

“走嘛,这个王宫我都转遍了,根本就没什么好玩的。”他伸手揪着samuel的衣摆,摇晃着,“走吧,我一个人玩好无聊的。”

看着他的笑脸,samuel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就一会儿哦,只能玩一小会儿哦。”

朴志训自顾自地从领口处拿出来一个坠子,他念了一句什么,坠子开始旋转起来。

“你快抱住我。”

“什么?”

“哎呀,你好磨蹭啊。”他抓着samuel的手放到自己腰侧,“不然来不及了。”

坠子转的越来越快,samuel看来眼周围,大厅里的人还定在那里,他闻到了甜甜的巧克力的味道。


3

“你是巫师吗?”他抱着这位不速之客的腰,小心翼翼地问,语气里却听不出一点害怕,反倒是兴奋和期待占了上风:“小时候照顾我的姐姐给我念过童话故事,她说巫师和巫婆都是坏人,他们会很厉害的魔法,可是拿魔法来害人,他们把公主抢走,把王子杀死,把整个王国搅得一团糟以后就大笑着飞走,再赶往下一个倒霉的国度……”

周围的场景和坠子转动的频率一样急速变换,像是被放在榨汁机里榨过一样,各种色彩和人影搅和在一起成了斑斓的色块,迷得人头晕眼花。朴志训回头捂住他的嘴,看上去自己也有点想吐,他低声说:“闭嘴吧我的小王子。”

Samuel立刻不说话了。

不知什么时候他的背后长出了一对薄薄的金色翅膀,像是蝴蝶,又像是Samuel在晚宴上见过的贵族少女某种高贵的衣饰。不同之处在于,朴志训的身体真的越来越轻盈地脱离了地面,他把Samuel围在他腰间的手抓得更紧了一些,整个人腾空而起:“抱紧我!”

Samuel被巨大的阻力撞得头一歪,灿烂辉煌的王冠咚地落在地上,他觉得脖子瞬间轻松了不少,索性一只手解下身上厚得足以把人闷死的斗篷甩下去,露出绣着金线的束口骑装。

朴志训低低地笑了一声,另一只手反手捂住了他的眼睛。

还没等Samuel抗议地叫出来,他们已经穿过穹顶,看到了宫殿外的蓝天。

“真是太神奇了……”Samuel张大了嘴:“你不是巫师吧?”

朴志训背上金色的翅膀轻柔地擦过他的脸颊。

“是啊是啊,我是恶毒的巫师,在加冕仪式上把Arredondo家族的小王子掳走杀死,把这个国家搅得一团乱……”他懒洋洋地说,声音十分温柔。

Samuel笑了起来:“对不起。”

“照顾我的姐姐说,巫师都是骑扫帚的,他们脸上长满了皱纹,也没有你这么好看。”他摸了摸朴志训背后淡金色几乎透明的翅膀:“你不是巫师,你也不会杀死我。”

朴志训背着他飞过一片宽阔的湖泊,阳光下仿佛撒着点点碎金。Samuel的手很暖和,像他精致的眼睛一样带着一种让人情不自禁平静下来的温热。他的翅膀颤了颤,然后把头转了过去。

“你真聪明。”他慢慢地说:“我不是巫师,我只是一个不小心学会了魔法的普通人。”

他们又飞过一片热闹的城镇,烟囱里喷出的黑烟让朴志训躲得够呛,Samuel好奇地看着熙熙攘攘的街市人群,对变戏法和各种飘着烟火香味的小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然而朴志训没有停下来。

“我们下一次可以来。”他温柔地说。

天空下的景色变得越来越荒僻,幽暗的森林随着夜幕的降临开始闪烁点点萤火,朴志训轻盈地俯冲下来,落在一座灰色的高塔上。Samuel有点紧张地咽了咽口水:“这里像是巫师住的地方了。”

“放心吧,我当然不是巫师。”他有点凄凉地笑了。

Samuel Arredondo,我亲爱的小王子,我也不会杀死你,我爱你。

他擦了一下眼睛,恢复了那种戏谑又满不在乎的神情:“你相信吗?我是被巫师禁锢的高塔王子。”

Samuel震惊地看着他,换来朴志训的哈哈大笑。

“你不会相信了吧傻孩子……总之,不用担心,七天之后我就会送你回去的。”

“为什么?你到底是什么人?”Samuel固执地看着他。

“我只是不想让王子在一辈子被困在宫殿里之前,都没看过外面的样子。”他抬手抚摸了一下Samuel的脸颊:“至于我吗?”

“我是来自过去又见证未来的人。”



4

Samuel看着他的脸,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未来不好吗?”他问道,“还是过去不好?”

朴志训被吓了一跳,“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你看起来很伤心的样子啊。”他说得很认真。“做国王的话如果让自己的子民伤心就不好了,虽然我还不是国王,你好像也不是父王的子民,但如果你伤心的话我也会难过的。”

他差点忘了,samuel虽然是不问世事的小王子,但却有着一颗温柔的心,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本来是可能不是很好啦,但是有我在就没问题了。”志训拍着胸脯保证道,“只要你听我的话,一切都会没问题的。”

一切都会没问题的,我不会让历史重演的,我不会让你和我在鲜花盛开的花园中一见钟情,我不会让你和我在七天的朝夕相处中爱上彼此,我不会让你和我在爱情的驱使下奔向自由奔向死亡。

这一次,从遥远东方而来的使者朴志训来到王宫之后会得到小王子被奸人掳走的消息,他会表示遗憾,然后在七日后赶往下一个国度,继续完成他的职责。而小王子会乖乖呆在高塔上,他甚至都不会知道有这么个使者来过,他会平安回到他的宫殿,三个月后戴上比今天的王冠还有华贵一万倍的冠冕,成为众人景仰的年轻的国王。

没有不应该发生的相爱,没有仓促决定的私奔,连擦肩而过的契机都没有,这一次什么都不会发生。

朴志训在心里这样对自己发誓。

“行了,你该去睡觉了。”

“欸——”失望之情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samuel抗议着,“不要嘛,天才刚黑啊。”他还想在这座神秘的高塔里玩冒险游戏,一定会很有趣的。

“不可以哦,赶紧睡觉去。”志训把他推到一间卧房里,“我可是拐走你的坏人,你要是不听话我就吃了你。”

他装模做样的威胁好像一点效力也没有,samuel笑了起来,扒着门缝问他,“你可不可以留下来啊?”

他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他,美丽的面容似乎可以点亮整座昏暗的高塔,朴志训看着他,不知道怎样的魔法能够使他拒绝眼前人的请求。

“不可以。”他板起脸来,“如果有事的话就大声喊我,我就在塔里。”

不需要魔法,一次惨痛的毁灭灵魂的教训就足够了,他不会再重蹈覆辙,这一次什么都不会发生,他不会再爱上他,也不会再被他爱上。

“看来要对他再坏一点啊。这人怎么一点警戒心都没有呢?”朴志训念叨着,把samuel反锁在卧房里,然后消失在了黑暗中。

Samuel Arredondo是谁,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王子啊,听到门口没了动静,他立即趴到门口准备撬锁,也不知道志训施了什么样的魔法,他捣鼓半天,门没打开,倒是不知从哪传来了朴志训有几分失真的声音。

“赶紧去睡觉,不然我就把你从窗台扔出去。”

他看了看只有他一人的房间,又看了看窗外,缀满星星的夜空望不到边际,他打了个寒颤,乖乖扔掉了手里的小工具。

他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房间里一片寂静,刚刚的声音仿佛是他的幻觉。

“不小心学会了魔法的普通人。”

“来自过去又见证未来的人。”

“被巫师禁锢的高塔王子。”

“朴志训。”他躺倒在床上,“你到底是什么人?”他在领口摸索着,拿出来了一个古旧的坠子。

“为什么你会有跟我一样的坠子呢?”



5

Samuel听说过那些会魔法的人的故事,他们傲慢,自大,对普通人不屑一顾,把石头变成金子,把沙砾变成宝石,没有人像朴志训一样浪漫又有趣。在他很小的时候,王宫里来过一个奇怪的人,他丑陋而庄严,皮肤像树皮一样长满了褶皱,头发里都是青苔的味道,像是从森林里生长起来的。Samuel躲在宫殿宏伟的石柱后,偷偷地看他挥起手里的魔杖,把宫殿里的纯金王座熔成一只凶恶的老虎。

国王和王后惊骇地看着他。然后虔诚地伸出手,向他深深鞠躬。

“请帮助我们的国家吧,这位异人。”国王谦卑地低下头。

这个奇怪的人有一道锐利如鹰的眼神,他的目光越过辉煌精致的画栏墙壁,几乎要落到石柱后的Samuel身上,他喘着气,声音粗野地开口:“十字架……我来找一个小小的十字架。只有扔掉它,你们的国家才会平安强大起来。”

“十字架……Samuel有一个……”王后怯怯地开口:“他的枕头下发现的,谁都不知道它从哪里来。这不是我们国家的东西。”

“看来就是它了。”他伸出手:“请王子把它交给我,才能消除未来的灾祸。”

Samuel莫名害怕起来,他摸着脖子上温热的十字架,似乎还在微微发烫,第一次产生了抗拒的念头。侍卫把他从石柱后轻轻地拉出来,送到国王与王后身边。

“乖孩子,把你的十字架送给这位先生,好吗?”他的父亲殷切地看着他。

Samuel看了他一眼,小声说:“我丢掉了。”

“什么?!”

“前几天,因为狂风,王宫里的湖水起了巨浪,我的外套被卷走了,沉进了水里。”他说:“十字架系在绣银线的领口,再捞上来时,它就不见了。”Samuel的表情真挚得很,仿佛真的在因为这莫名其妙的际遇而沮丧。

老人的眼神暗淡下来,又明显地释然了:“亲爱的小王子,你能肯定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吗?”

Samuel瞪大了眼睛:“当然了!你可以问照顾我的玛夏姐姐!”

“只要消失就好了……”老人喃喃自语,他抚摸了一下Samuel的头顶,然后消失在了所有人面前。

国王与王后目瞪口呆地看着老虎重新变成王座,一切都像从来没发生过那样,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四周一片恐慌,在发现毫无人员伤亡后又重新陷入一片宁静。

而Samuel摸着他小小靴子上钉着的骑钉,从大颗钉子后摸出一个小小的,卸掉银链的十字架藏在手心。它像一颗心脏,冷冰冰地在手中跳动着。国家风平浪静地过了十年,而十字架的诅咒也逐渐被人忘记,父亲母亲提起来也只做笑谈,甚至怀疑是不是一场梦。

在这高塔之上,他再次梦到那个丑陋又庄严的老人,他的眼神有一种他看不懂的。熟悉的哀痛。

他从梦里惊醒,出了一身的冷汗,下意识地张口喊出来:“朴志训!朴志训!你说你会在这座塔里的……你能来吗……”他的声音渐渐弱下去,逐渐消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均匀的呼吸声。

朴志训从黑暗里显现出来,脚边坐着一只咔嚓咔嚓嚼着薯片的白色小老鼠。

“你把他催眠了。”小老鼠说:“被巫师禁锢的高塔王子,你可真能说。如果主人知道你把你们之间的契约说成这么反派的关系可真是要暴跳如雷了。”

“我的主人明明是世界上最诚信的巫师。你和他之间的交易公平又合理,只要熬过七天以后就完成了,你就可以摆脱这座塔和从前的记忆,回到东方做你英俊的使臣……”

朴志训安静地看着Samuel的睡颜,做了个“嘘”的手势,小白鼠吓得赶紧闭上嘴。

“你的主人的确很诚信……明码标价里我没见过比他好评率更高的人了。”他低声说:“况且,他是唯一一个愿意让我用‘爱’来交易‘遗忘’的。”

“平安度过这七天,你们就都自由了,啊主要是你,时间回溯不是那么简单的魔法,这次失败的话,主人就要等到下一个一百五十年才能帮你了。”小老鼠提醒他,被狠狠地关在了门外。

“Samuel啊……”他低下头,轻轻地亲吻了小王子淡色的嘴唇:“我爱你。”

巫师把水晶球放在一丛绿色的火焰上,火焰熊熊燃烧着,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盛大,几乎有了盛极而衰的趋势。朴志训的脸从水晶球上显现出来,巫师兴致勃勃地看着高塔上的他,冷不防被身边的人拽住了袍子。

“阿祐,这是什么意思?”一个粉色头发的少年从黑暗里飘出来,趴在了巫师厚实的袍子上。

“我的委托人,契约快终止了。”被称作阿祐的巫师解释道,又玩味地笑了:“我从没见过这么爽快的委托人……他付了我十万个迪苏,还有十年的青春,用来换两天的简单魔法和一个时间回溯。”

粉头发精灵听得入了神。

“最奇怪的是,他要用‘爱’,来交换‘遗忘’。”

粉头发精灵用脸蹭了蹭巫师的肩膀,心满意足地听起了故事:“人类真是奇怪。”


6

朴志训醒来的时候有些迷茫,他好久没有这样熟睡过了。

“你醒了?”出现在眼前的是samuel灿烂的笑脸,这让他一时产生了错乱,这是出事前还是出事后,他们的关系现在是亲密无间的爱人,还是奇怪的陌生人与无辜的小王子?

Samuel看他没有反应,又凑近了些,额头贴着额头,吓得朴志训不敢动弹,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膛,“也没有发烧啊。”他嘟囔着,“怎么神情这么恍惚?”

“你真的睡得很熟,就趴在我的床边,我把你抱到床上你都没有察觉。”

他扶他坐起来,贴心地拿来枕头垫在他颈后,一边絮絮叨叨着。

“你很累吧,可是你睡得好像并不好,老是皱着眉头,还说了梦话,做了什么不好的梦吗?”

“我说什么了?”朴志训紧张地看着他,他的小王子还是一派天真无邪,应该是还没有暴露。

“太含糊了,我听不清楚。”他托着腮专注地看着他,熟悉的眼神让朴志训心里发凉,还没来得及做什么说什么,samuel突然笑了起来,笑容甜美纯真。

“你真好看,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要好看。”他说。

该怎么做?念个咒语原地消失,还是念个咒语让samuel昏睡过去?可是最终,他只是坐在那里看着他。

他看着他深爱着的、一度失去了的、对发生了什么浑然无知的爱人,几乎要哭出来了。

Samuel宫殿里的花园是全世界最美的花园,在明媚的花海中来自东方的使者与金发的小王子相遇,馥郁芳香中他们看着彼此,“你真好看,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要好看。”小王子的笑容甜美纯真,愣头愣脑的发言让远道而来的异乡人笑了起来。

那是他们的初遇,是一切的开端,是万恶的起源。
他后来好几次拿这事跟samuel开玩笑,“你是贪图我的美貌才跟我在一起的吧?”,samuel就会笑着抱住他,“那哥哥就是看中了我的财富和地位咯?”

什么嘛,还说不是,看来是真的很喜欢我的脸啊,心里这样想着,朴志训笑了起来,就像上一次相遇时一样。

“笑起来更好看了,胜过整座花园。”两个人的声音重合在一起,samuel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

朴志训挥了挥手,samuel便趴在床边睡了过去。

“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奇怪的洞穴里,朴志训怒气冲冲地质问着巫师。

“relax,你紧张些什么?他不就是夸了一句你好看吗,”巫师正熬着一锅奇怪的汤,专注地搅拌着,看都没看他一眼,“你确实很好看啊。”

粉红色头发的精灵突然出现,大声地咳嗽了一声。巫师手一抖,把汤勺掉进了锅里。

“他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那么说的,一个字都没差!神情语气也都一模一样。”

“哪又怎么了?不就是再一见钟情一次吗?”巫师对着锅发愁,“看来这孩子理想型还挺固定的。”

“我找你就是为了避免历史重演,你别跟我装傻!” 他冲到巫师面前揪着他的领口,强迫他看着他的眼睛。

“这能怪谁啊?你把他绑到高塔里然后立即消失,让他自己呆个七天,再把他绑回去,从头到尾零交流,他肯定不会爱上你。”

说话的是粉头发的精灵,他打了个响指,朴志训便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到了十步之外,锅里的汤勺也自动回到了巫师手中。

“你蒙着面,改变下嗓音,对他凶一点,他怎么会爱上你?”精灵继续说着,“哪有你那样做歹徒的,好言好语哄着,还附赠晚安吻。阿祐把我困在这好几年了,也没给过我晚安吻。”

巫师像是被呛了一下,弯着腰咳嗽起来。

“你这么聪明的人,会想不到这些?无非是舍不得你家小王子,既然是自己的锅,就别来找我们阿祐的麻烦了。”

朴志训站在原地沉默不语,巫师尝了尝汤的味道,满意地把勺子放到一边,想着该为自己的好评率做些努力了,于是搓了搓手,摆出营业用微笑。

“哎呀,我们这位精灵朋友说话直白了点,您别放在心上嘛,您那漂亮的脸皱起眉就不好看了。”精灵响亮地哼了一声,不过巫师安抚性地拍了拍他。

“您看,要不咱把约定的时间提前一点?我们可以附赠一次选择性记忆删除服务,您先把之前跟王子相爱的记忆删了,就留下有关完成这次绑架任务的记忆,这样不耽误正事,也不会节外生枝,您看怎样?”

“您别这样直勾勾地盯着我了,什么是正确的做法您自己心里清楚,其实早就该这么做了对不对?反正七天,啊不,现在是六天,六天之后您都是要拿‘爱’交换遗忘的,提前几天也没差吗不是?”他循循善诱着,口吻像是集市上倒买倒卖的奸商,精灵趴在他肩上,有些不满地眯着眼睛。

“我当然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朴志训声音颤抖着,全然没了刚刚冲进来时的气势,“只是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您再想想吧,有没有能够让他不会爱上我的魔法?”

“您这就太勉强我们了,我们又不是神仙对不对?无非就是会些小把戏而已,哪有那能耐?”巫师似乎是有些不耐烦了,“世上哪里有两全其美的好事?您快点决定吧。”

“什么快点决定?你让我怎么决定?”他还保持着镇定,只是已经泪流满面,“那是死在我怀里的人啊,为了保护我,死在我怀里的,我发誓要爱一辈子的人,他完完整整地站在我面前,我怎么舍得对他不好?我怎么舍得忘了他?”

“你总是要忘了他的,不是已经约定好了?等六天过去,你把他送回去,然后就彻底忘了他……”

山洞里某处突然“咯噔“一声,精灵第一个反应过来,他伸手一指,角落的一块大石头瞬间化为碎屑,露出了蹲在后面的samuel。

他缓缓站了起来,面对着法力强大的三个人,神情镇静,不像是在昏暗的洞穴,倒像是在明亮的大殿,即使灰头土脸的,依然显出皇家的气派,只是不停颤动着的手指暴露了他的慌乱。

“我死了吗?还是我将要死?”他向前走了几步,十字架坠子闪着光,正垂在胸口处。

“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朴志训已经处于奔溃的边缘。

“移动魔法是全靠魔导具完成的,你拿未来的他送你的坠子当导具,现在的他手里也有一个,两个坠子完全一样,当然你去哪他去哪了,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

怒吼着的巫师身后,精灵翻了个白眼。


7

Samuel紧紧抓着那枚隐隐闪着红光的坠子,手心被它烧得滚烫。他的头发上还落着洞穴壁顶上的针状叶片,看上去滑稽好笑,眼神却像水晶一样,从内里一点点裂开。

他的嘴唇上仿佛还留着一个甜蜜眷恋的亲吻,而这个亲吻的主人上一秒还苦苦寻找着让他们离别的方法。

“朴志训,”Samuel轻柔地念出这个名字,像含着王宫里最珍贵的宝石,他垂下眼睛,露出一个异常冰凉的,似乎永远不会在阳光一样和煦的小王子脸上露出的表情:“你要第二次抛下我吗?”

朴志训眼眶里盈满了泪水,片刻,才终于开口:“当年你骗了我,Samuel,你告诉我坠子已经不见了。”

“因为在记忆中见到它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它比我的生命还重要。”Samuel说:“事实证明我还是错了。”他一步步向朴志训走过来,洞穴里的干草在他脚下噼啪作响,回荡在逼仄的空间里格外令人心悸。

“比我生命更重要的不是它,是那个时候出现在我面前,向我要回坠子的,苍老丑陋的那个人。”

巫师嘀嘀咕咕地说:“把这样年轻美丽的肉体变成那样还持续了十年我也于心不忍。”

粉头发精灵气呼呼地打了一下他的胳膊。

“你让我遗忘了一切,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然后就要伟大地自己承受这些代价,让我无情无义地活下去吗?”Samuel想象着他如何苍老衰弱地度过了十年的样子,心脏疼得要碎裂:“我浑浑噩噩地度过余生,成为新的国王,把象征王后的水晶王冠戴在某个我从没见过的邻国公主甚至是贵族少女的头发上,就是你眼里的快乐吗?”

朴志训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他抱着头蹲下来,把脸埋进沾满风霜的衣襟上,和Samuel手中一模一样的坠子烧灼着锁骨。

他优柔寡断患得患失,多情又自以为无情,他愿意用所有的一切来换回恋人的生命,哪怕他不再记得自己,可是当意外发生,一个个当初一模一样的眼神湿润的Samuel站在他面前,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情。

从他跌跌撞撞找到阿祐的时候,到Arredondo家族声势浩大地举行加冕仪式。

朴志训思念了他整整十年。

“我不介意我过去的记忆都消失了。”Samuel抱住他,声音闷闷地在胸腔里震荡:“你愿意让我第二次爱上你吗。不是在花园里相遇的王子和东方使臣,是魔法师和高塔王子。”

朴志训许久没有说话。

等待的时间长而难熬,但是Samuel安静地抱着他,没有任何动摇。

他想,十年也没有这么漫长了。

“我要回到我的国家了。”朴志训忽然挣脱了他:“两天后,我就会到达你的国度。”

锅里的汤翻滚着气泡。

Samuel慢慢地松开了手,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澄澈透明,他露出一个勉强而纵容的微笑。

“好。”他说:“我新的生命是你换来的,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

朴志训强压下声音的颤抖,尽管还是嘶哑的:“你好好地待在阿祐这里,七天之后我会送你回去,到了那个时间节点,你就会把什么都忘了。过好你的生活,muel。”

粉头发精灵扭过头,默默地变小躲进了巫师的头发里。
Samuel点了点头,看着朴志训的身影通过巫师的传送门一瞬间消失,在那个刹那爆发出无声的哭泣。

巫师怜悯地摸了摸他的头,舀起一勺汤试探性地递到他面前:“别哭了……试一试吗?”

粉头发精灵爬出来,迅速地把勺子抱走了:“阿祐,你可真不会哄小朋友。”

天色渐渐暗下来的时候,Samuel已经习惯了这里的昏暗和颜色诡异的篝火。巫师以“夜晚的百线草容易制出优质变形药水”的理由兴冲冲地跑了出去,把精灵和王子留在了洞穴里,顺便用魔法设置了一道屏障。

“我要满足顾客的需求。”他如是说。

精灵变成正常人类大小蹲在他身边,把手放到篝火边烤着,看上去是个比他还大一些的少年。

“你叫我丹尼尔就好了。这是阿祐起的名字。”他侧头看着眼圈红红的小王子,有些于心不忍:“你要逃出去吗?我可以帮你的,阿祐的屏障其实一点儿都不难……”

Samuel摇摇头。

“你烤烤火吧,阿祐说,温暖的火能让人幸福。”

“你为什么不跑呢?”Samuel忽然转过头盯住他:“丹尼尔哥。”

精灵嘿嘿地笑了。

“因为在巫师界有一个传说……阿祐是唯一一个能困住精灵的巫师。他自己也这么觉得,每天过得可开心了。”

“所以其实……”Samuel有点诧异地看着他。

“不许说出去啊小王子,这是我的秘密。”丹尼尔看上去憋了很久,除了巫师阿祐以外实在也没什么物种能和他聊天,索性又开口:“你知道为什么阿祐会答应朴志训这个用爱来交易遗忘的条件吗?”

Samuel摇摇头。

“因为阿祐不知道什么是爱。”他指了指自己的胸口:“阿祐是被巫师抚养长大的,他原本是出生就会死亡的孩子,他的心脏位置,是巫师为了救他,放进的一枚金币。”

“他想知道在人类的情感里,爱是什么。我们精灵也不知道,我也想知道什么是爱。”

丹尼尔垂下头,有些羡慕地看着他:“真羡慕你们人类。我如果学会了,就能知道怎么去爱阿祐了。”

“你别难过了。”丹尼尔搂住他单薄的肩膀:“我看到了,朴志训看你的眼神,和你看他的一模一样。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爱,但是我再也没见过比这更复杂的了。”



8

“你知道我们是怎么开始相爱的吗?”Samuel抱着自己的双腿,下巴靠着膝盖上,整个人缩成一团,“我和朴志训。”

“听说是一见钟情。”

“果然是这样,”他盯着火焰,突然笑了起来,“你知道吗,我和他才认识了一天。”

“满打满算,正好一天。”

精灵默默地看着他,这个洞穴里来过很多伤心人,但是笑着的伤心人,他还是第一次见。

“真的很神奇,他坐在房梁上对我笑一下,我就觉得开心得不行,那时候我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今天早上醒来,看他在我床边睡着,真的从来没有那么幸福过。”

“我可是王子啊,未来的国王,但是那一瞬间,我满心想着,如果能一直这样跟他一起呆在高塔上该多好。”
他笑得很甜,仿佛愿望真的实现了。

“你说,这是不是什么魔法啊?”

“我不知道。”精灵语气真挚,“爱的魔法很复杂很神秘的,阿祐研究了好久,但都没什么进展。”

Samuel的笑容消失了,他把自己抱得更紧了些,像是感到了寒冷。

“是很神秘啦,但好像也不是很复杂,看到他的那一刻,就爱上了,连声音都没有,真的就像是魔法,按理说应该不可能的吧,我们只不过认识了一天。”

“明明认识他才不过一天,当听到他说要离开我,要永远地忘记我的时候,心脏感觉要炸开了。”

精灵想象了一下心脏炸开的感觉,缩了缩脖子。

“爱好可怕。”

“对吧,好可怕。”

“那你后悔遇到他吗?”精灵问他。

“不后悔,非但不后悔,我还很嫉妒。”

“嫉妒?你嫉妒谁啊?朴志训只爱过两个人,一个是现在的你,一个是之前,啊不,将来,死去的那个你,总之都是你啦。”

“我嫉妒那个死去的我。”

“你不会嫉妒他的。”精灵摆摆手,“真的,他死的真的挺惨的。”

“但是他和志训在一起呆了好久啊。”

“为什么我只有一天呢?”

“我好嫉妒。”

巫师回来的时候,精灵一般会扑上去迎接他,像是温顺的家养大型犬,但是这次当他张开双臂的时候,粉头发的精灵却只是回头瞟了他一眼,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他小声一点。

“你在干嘛?”虽然不满,但巫师还是放轻了脚步,“你催眠他了?”

精灵的怀里,金发小王子睡得正沉,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

“嗯,我看他太累了。”

“这样也好。”巫师阿祐从他怀中抱过samuel,轻轻地放在洞穴角落处的一张简陋的床榻上,“不如就让他这样睡个六天,省得再节外生枝,你说怎么样?”

没有得到回应,巫师回头一看,他向来活泼快乐的精灵坐在篝火边,抱着膝盖缩成了一团。

难得见他这副样子,连粉色的头发都看起来失去了光彩,巫师坐到了他身边。

“你怎么了?”

“你会因为我去嫉妒一个死人吗?”他歪着头看着身边的人,眼睛一眨不眨,“死得很惨的人,被毒箭射穿心脏,在烈火灼烧一般的痛苦中死去,面目都扭曲了。”

“我不知道。”巫师也转头看着他,眼睛一眨不眨。

“你会因为我要离开,心脏像是要炸掉吗?”

“我的心脏是个金币,不会炸掉。”

“那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开心得不得了?”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是想抓了我剖我的心的,我怎么开心得起来啊?”

精灵撇撇嘴,扭过头继续盯着火焰若有所思。

“你是法力高强的精灵,我是能困住法力高强的精灵的法力高强的巫师,我们不是他们,”他抱住他的精灵,一下一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别不高兴了啊,等这单生意完成,我们出去旅游好不好?”

精灵点了点头,尖尖的下巴磕在巫师的肩膀上。

“他们真的会全部忘记这一切吗?”

“你知道的,我的遗忘魔法从来没有出错过。”

被迫沉睡着的小王子会忘记那个房顶上被鲜花簇拥着的改变了他的命运的神秘人,在遥远的东方痛哭着无法入眠的年轻使者会忘记他为之哭泣的那个金发少年,无论是多么刻骨铭心的爱情,只要有他的遗忘魔法,都会化为烟尘。



9

六天很快过去了,小王子一直沉睡在巫师的洞穴中,丹尼尔喝着阿祐煮的颜色千奇百怪的汤向他抱怨好不容易有人在他出门的时候陪自己聊天结果还是这样,被巫师捏着脖子放到床边。

“你就当他是树洞好了,反正你不管和他说什么他都不会醒的。”巫师信誓旦旦地说:“我的魔法从不失效!”

精灵摸了摸小王子金色的头发,坐下来叹了口气:“阿祐,等你用遗忘魔法换到朴志训的‘爱’以后,能让我看看吗?我真羡慕他们。”

这六天里,朴志训没有再来过这个山洞,他去了小王子的国度,以东方的使者的身份拜见国王和王后,走过他们初次相遇的那个花园,一举一动都礼貌而克制。整个王国都为小王子的失踪焦头烂额,根本无心招待来自东方的使者。朴志训看着似乎是一夜间苍老下来的国王和泪眼朦胧的王后,紧张又热心地表示他会经过许多边缘小国甚至是幽暗密林,顺路会探听王子的下落。国王感动地握住他的手,不停地对他表达感谢,看上去像一个真正平凡的父亲。

善良睿智,英勇无畏的王子,Samuel。

朴志训想,他获得的爱还来自那么多人。

所以什么也没有发生,使者去了另一个遥远的国度,小王子在使者离开国境线的两个小时后毫发无伤地出现在了他的床榻上,仿佛只是睡了一个漫长的无梦的午觉。

玛夏姐姐在热烈的阳光里打着盹,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刚刚醒来的小王子,习以为常地为他递上袍子。

“您醒了吗?”

Samuel环视着这一切,只觉得头有点痛,却又什么都想不起来。“玛夏姐姐……”他不知为什么脱口而出:“你看到我的十字架了吗?”

玛夏傻乎乎地笑了:“它在您的脖子上好好地挂着呐。”

十年很快过去了,小王子成为了国王,他学会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他的金发依然灿烂,他的面容依然俊朗,但是他已经能够稳稳地戴着沉重的王冠,端庄而威严地接受众人的景仰。

使者走遍了很多国家,成为了世界上最见多识广的人之一,他依然美丽,每到一处都会留下关于他的传说,比起年轻时的张扬,他变得沉静而克制。

他们都未曾婚娶,脖子上都挂着一个从不离身的十字架吊坠。 他们听说过彼此,但从未曾见过彼此。

在一个夏日,使者来到了年轻时曾来过的这个王国,在这个穹顶装饰着鲜花的大殿,他见到了王座之上的国王。

还没来得及行礼问好,他却看到严肃沉稳的国王笑了起来,笑容纯真又甜蜜,像是个愣头愣脑的少年。

“你真好看,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好看。”

这话让使者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END

最后的有奖竞猜!!!

Q1:请找出本文中由于接文而产生的一个逻辑bug。

Q2:哪几个编号的段落是我写的!

最早答对Q1的朋友奖励 @猫头鹰用生理盐水 太太和我点文各一篇!随意点梗!至少五千字!

最早答对Q2的妹子可点我一篇小短文~

盐水太太的转载那里的问题也一样!

评论(44)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