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无霜雪

【seventeen/奎八(副佑灰)】离离

徐明浩见到全圆佑的时候,觉得这位朋友很是有点意思。文俊辉的爱情来得猝不及防,他的恋爱对象看上去苍白而沉默,看着文俊辉的眼神却很温柔。

彼时他与金珉奎尚属于黏黏糊糊的暧昧期,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难以形容,他说不出自己是享受这种默契还是害怕一段固定的关系,但金珉奎显然十分笃定。他知道我是喜欢他的,徐明浩想,他从来不在我面前吝惜甜蜜的笑容。

真是可恶。

金珉奎对此的解释是,全圆佑他们搞艺术的,思维比较清奇,如他这般凡夫俗子,追求与恋爱都要兢兢业业。“你要是觉得圆佑有意思的话,我多委屈啊。”金珉奎勾着他的肩膀,声音轻若飘羽,痒丝丝地从心上扫过去,徐明浩忍住亲吻他的的冲动。“我要给你看我的每一面,然后你就会彻底爱上我了,分也分不开。”

他从哪里学来这些糟糕的台词呢,徐明浩咬着牙齿地想,他知道我喜欢他。然而最终他只是用力把这只大型挂件从肩膀上推下去,看对方笑出七分温柔三分嚣张,整个人恃宠而骄,原本就好看的眉眼更加光彩熠熠。

他退让,又步步紧逼,金珉奎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他生活里,带着滚烫的热情,纯净的瞳孔里痴迷地倒映着一个他。文俊辉打趣说这样的眼神,但凡是个女孩子都要双腿一软死心塌地,我们小八还真是直得可以。文俊辉说这话的时候徐明浩看到他松垮T恤歪出奇怪角度露出锁骨上六个细小字母,心里又是一阵剧烈的颤。

他忽然开始嫉妒文俊辉。

金珉奎从不问他,你喜不喜欢我。

这样一门心思的单方面的热情,压得徐明浩单薄身躯像着了火,一点点烧起来。他舔了一下干裂的嘴唇,想到金珉奎就耳尖发红。

我对你的喜欢,比你想象得多得多。

你为什么不开口呢。

整个表演队的人都享受过金珉奎的特殊优待,英俊的男人提着袋子在舞蹈教室楼下一间间找过去已经太惹眼,几乎整栋楼的女孩都被他惊动。而他面对丛丛雪肤花容天鹅颈,笑得春意盎然。

“请问徐明浩在哪个教室练习呢。”

最后徐明浩看到他的时候,他与最小的李灿站在一起,傻笑着望向落地镜子里被汗水沾湿的眼睛。

“你来干什么啊。”好像每次都是这样的开头。

金珉奎笑着把塑料盒子一个个打开,权顺荣立刻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翻出落了灰的折叠桌子,擦干净之后四个人围在一起吃得狼吞虎咽。炸鸡的味道鲜香扑鼻,清炒的蔬菜也丝毫没有变得绵软,掀开保温盖的一瞬间汤水热腾腾的雾熏蒸着徐明浩的脸,凝成细微的水珠。

甚至还有一份白灼芥蓝。

金珉奎忍不住促狭的笑意:“这是圆佑和我一起学的,为了生命安全我建议闲杂人等不要碰。”

李灿吃得开心,自言自语说如果韩率在就好了,小朋友埋头时看不到徐明浩的表情,也听得出情绪奇怪。

徐明浩说:“你没必要的,我不是连吃饭都不会,你该不会不知道大学都有餐厅吧。”

“都这么晚了。”金珉奎眨着眼睛:“之前你不是说,最近都要练习到很晚吗。而且我相信我的手艺。”

汤从喉咙流下去,烫得心都痛了一下。

文俊辉安安静静吃那一份白灼芥蓝,眼睛里压不下去的笑意,衬得他新鲜甜蜜。

徐明浩感觉得到金珉奎一直看着他,暖烘烘地贴着侧脸。

他面无表情,却近乎宠爱地默认了这一场昭告天下。

“喜欢什么样的人?犬系还是猫系?”权顺荣后来拿着无聊的心理测试问徐明浩和文俊辉。文俊辉懒洋洋地喵一声算是回答,被不明所以的权顺荣敲了头说他也太自恋。徐明浩鬼使神差说犬系,满心满眼都看到金珉奎。

“我们没有在交往。”他对文俊辉说,后者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

慢慢来,他想起来金珉奎说的话。

金珉奎好看,温柔且信心满满,偏偏要在他身上心甘情愿地浪费大把时间。

说起来还是怪他的,当初来韩国是自己的决定,爸妈那里尚且费一番功夫,高中时期交的女朋友简直百说不通,以至于徐明浩坐在飞机上,后座的小男孩吵得惊天动地,他都无心去翻一个白眼,总不会比女孩子的哭声更让人心烦意乱了。

高中毕业的聚会上她穿得乖巧可爱,化了甜美的妆容,在众目睽睽之下用颤抖的声音向徐明浩表白,霎时间起哄声大得足以震翻天花板,徐明浩喝了一点酒,这个时候面色刚刚开始泛红,在这样吵闹的气氛里,鬼使神差地点了头。

后来才知道女孩子甚至和他报了一样的学校,真正在一起的甜蜜幸福徐明浩在飞机上想不起什么,脑海里萦绕的只有她在徐明浩练舞结束以后用清脆娇嫩的声音对他女搭档无休止的嘱咐,拉着他看无聊的爆米花电影哭成泪人,然后在他说他想去韩国留学的时候一瞬间暴怒。
最后他说他要走,竟然觉得解脱。

“徐明浩,你根本就不喜欢我。”她泪眼婆娑:“我做的最后悔的决定就是和你在一起,你是个烂人。”

徐明浩嗯了一声,说你挺好的,以后好好的。

他靠着颈枕,在高空气流的颠簸里昏昏沉沉地闭上眼睛。


全圆佑说金珉奎你真的很莫名。他手里的芥蓝青翠欲滴,水珠从上面颤颤地滚落。

金珉奎在抽油烟机的隆隆声里闷着嗓子:“他以前有女朋友的。”

“我知道他喜欢我,但是圆佑,你和他不一样,不知道他承认得太快会有多难受。”

金珉奎跟家里出柜的时候差点和父亲断绝关系,在全圆佑空荡荡的家里整整住了三个月,尽管最后父亲选择了妥协,他也不敢看父亲一夜之间苍老了多少岁。

他同样不想让徐明浩再经历一遍这钻心入骨的辛苦。

“我只能尽所有的力量对他好一点,最后他就算和我在一起,也都是我的原因。”

全圆佑似懂非懂,但他闻得到金珉奎手下的暖热温柔的香气。

“你知道吗,明浩说你挺有意思的。”金珉奎忽然说:“所以我猜,他比我更向往爱情。”


金珉奎真的神奇而有趣,徐明浩被他拉去看航模展,人潮一多他一个驻足走散,金珉奎忽然就不见。身边的姑娘挽着男朋友的胳膊看他一个人茫然失措地站在满天乱飞的模型里,耳边是嗡嗡的轰鸣。

漫天流云翻滚,天幕湛蓝。

冷不防面前一架精巧飞机俯冲下来在他面前盘旋,气流擦过脸颊。

看到机身上的名字的一瞬间他就笑出声来。

THE 8。

他是参展嘉宾,他的作品是他的名字。

金珉奎挤开人群朝他走过来,脚下青草翠绿惘然。他把遥控塞进徐明浩手里,双手覆上来:“我来教你。”

THE 8飞得高而远,金珉奎抓着他的手,眼神落到徐明浩翘起的唇角。

全圆佑认识的老师开了小型的美术教学,金珉奎起了兴趣下班以后常常赶去上课,从开始的奇形怪状到逐渐熟练,全圆佑嘲笑他生疏的绘画技巧,他才不在乎。于是徐明浩在两个月以后在学校收到金珉奎的快递。

权顺荣凑过来说原来他还会画画,厉害厉害。徐明浩看着纸上深深浅浅的痕迹,画上的自己像是要透过风跑出来,他想这该是认认真真地看着他多少次。

徐明浩,你是个烂人。

他把画好好地折起来放进书包,眼泪都要落下来。

你怎么配呢。

那天晚上他梦到了许久没有想起的女孩,那天是他们第一次并排坐在学校湖边的长椅上,冷风吹得骨头痛,他把外套脱下来递给她,她忽然就抱住了他的肩膀。

那是他第一次接吻。

与当时浅尝辄止的生涩不同,梦里的亲吻绵长而热烈,直到他感觉到一个柔软的物体小心地触碰着他的齿尖。
他浑身的血都烧起来。

是金珉奎。他清楚地意识到,坐在长椅上的不是身材娇小的女孩,是金珉奎。

难以言喻的羞耻感在清醒过来以后疯狂蔓延。他知道他喜欢金珉奎,他渴望这个人的拥抱和亲吻,渴望他从前女友那里感到反感的一切。

金珉奎太美好,这让徐明浩觉得这个世界糟糕透顶。

“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孤单得不得了。”金珉奎拿着画笔轻快地涂涂画画:“你知道吗,纹身针刺在他皮肤上的时候,我心里很疼,我想跟他说你不要刺了,干干净净就够漂亮,像你的眼睛。他又瘦,骨头又轻,我很想抱一抱他。”

“最后他的肩头上是一簇火。”

“圆佑,我在想,他会不会暖和一点。”

徐明浩说,金珉奎,你不要来找我了吧。


他的确没有再见到金珉奎,过了一个多月收到一封信,里面有没署名的明信片,漫天繁星波光潋滟,挑衅似的写着“今夜月色很美”。徐明浩看看底部一个登山活动的标识,想他活得的确随意又精彩,他想起很久之前说过全圆佑行事艺术,金珉奎攀着他的肩把声音掐得委屈,他努力忍下半句话,没有告诉他他也美妙得让人要落泪。

反正,他想做的事总是能做得很好的,如果没有他,金珉奎还是所向披靡人见人爱的金珉奎。

拿到明信片那天,李灿第一个反应过来很久没见到那位会送晚餐过来的哥,开口要问就被文俊辉岔过去,文俊辉也许从全圆佑那里得知了一切,再没和他提过什么。然后几天以后,一个炎热的下午,他苍白着脸把手机递给徐明浩。

“全圆佑找你。”

他的理智被心头大石砸得粉碎。

全圆佑的声音很低很冷静,大概在文俊辉以外的人他都一向漠然:“金珉奎在医院,你要不要来看他。”

他来不及穿上外套,背起包就冲出去。


他穿病号服也很好看,看到他的时候徐明浩莫名其妙地想,腿被奇怪地包扎着,吊成一个很有趣的姿势,他手里一刻不停地折着什么,在看到门口穿着松垮背心的徐明浩的时候,灿烂地笑开来。

“你等一等啊,坐下来休息一会儿,满头都是汗。”

金珉奎的手灵巧地动作着,不一会儿折出一朵纸玫瑰。

“送给你。圆佑找你来的?我跟他说不要了,但是你真的来了,我还是特别高兴。”

徐明浩忽然抱住了他,滚烫的眼泪落在颈窝里。

“我想好了。金珉奎,我要跟你在一起。”

“你输给我一次,我让你赢我一辈子。”


嗯,你跟他说了那句话以后,他就喜欢登山了。

为什么?他那么多爱好,哪有为什么,可能是新鲜刺激吧,他说躺在山顶上的时候,是他唯一不会想到你的时刻。

当时天气很不稳定,但是他们的小组还是坚持要在那个时候出发,结果下了大雨,他为了拉一个掉队的大叔,从山上摔了下来。

在山下的医院里给你写的明信片,他说,当时腿很痛,躺在地上又一次想到你,想着把这句话告诉你,如果腿断了,也没有遗憾。

我和他认识大概十年,他从小做什么事都能做得很好,只有在这件事上,输给你了,所以你还是很厉害。

徐明浩,你知道从来他没有强迫过你什么。


“金珉奎,你说,mingyu,怎么纹会比较好看。”

【end】

俊的锁骨上六个字母是“wonwoo”。
没有想到佑灰的版本会有那么多人觉得喜欢的,很荣幸很开心,然后私心希望能收到更多的评论,不管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跟我讲呀剧情方面觉得没有道理的还是怎样……我都会回复的。
嗯,真的喜欢这四个人。

评论(24)

热度(2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